教會巡禮

台北三一教會

台北三一教會

教會簡史

教會設立:1977.05.08
教會升格:1978.03.19

本教會位於民生社區,這是政府規劃最完善、環境最優美的社區,在此有好幾處公園、市場、棒球與足球場、停車場、社區活動中心等設施,居民約八萬餘,都是中上階級人士,主後一九七七年春天,有幾位對傳福音開設教會有負擔的基督徒,看到本社區靠近東北邊居民以本省籍人士較多,但尚未有一所台語長老教會。

經過大家多次祈禱、籌備,終於在三民路五十二號租得一公寓店舖為禮拜堂,此時上帝又感動許多人奉獻聚會所需物品:座椅、講台、電話、金錢等,一切籌備妥當,經張坤鐘長老提議命名為三一教會,在一九七七年五月八日開始首次聚會,七月二十四日由七星中會傳道部主持開設感恩禮拜,並正式任命陳福住傳道為本會駐任傳道師。

三一教會開始即採取自立、自養,並無任何母會支持,一切均由兄弟姐妹憑信心、勇氣而開設.一九七八年三月十九日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長老四名、執事五名、九月三日封立陳福住教師為牧師並就任本會首任牧師,大家同心合意,相敬相愛,聚會人數逐漸增加,對社區服務方面也舉辦婦女才藝班、外語班等許多活動。

不久場所不敷使用,就在一九七九年五月間計劃購堂,六月卅日大家憑信心終於在原址一五○號二樓購買為禮拜堂,為更積極擴展社區福音事工,六月十四日正式向教育局申請立案,命名為台北市私立三一外語。一九九四年聚會人數增加隨再購置隔壁一四八號二樓,然後打通隔間為禮拜堂。

三一教會顧名思義,他是信仰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上帝的聖會.其間雖歷經艱難,波折,但在父上帝眷顧保守之下,我們親眼看到祂的手,歷年來在帶領、扶持著。為著要肩負更大的使命,我們將繼續向宣教邁進,而榮耀聖父、聖子、聖靈。阿們。

聯絡方式

會址:台北市三民路 148-150 號 2 樓
電話:02-2769-6505
傳真:02-2763-2031
E-mail:31church.cs@mail.pct.org.tw

分享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