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搜尋

呼籲眾教會同心為烏克蘭戰爭祈禱

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下令俄羅斯的軍隊入侵烏克蘭,震驚世界,也立即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

經過幾天的爭戰,我們看到烏克蘭的人民在驚恐之餘,全力地保衛自己的家園,致使歐洲各國紛紛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並以各種方式來援助烏克蘭及制裁俄羅斯。我們也看到俄羅斯總統普廷無法順利拿下烏克蘭及各國開始聲援後,開始以準備啟用核武來恫嚇烏克蘭及全世界的國家。俄羅斯境內也有許多城市出現反戰示威集會,有數千名的示威者被俄羅斯當局逮捕。

普廷雖然一方面與烏克蘭代表坐下來談判,卻一方面繼續攻擊烏克蘭的城市,甚至是無差別地攻擊平民、兒童。在進入教會曆大齋節期的此刻,我們一面透過大齋節期的操練,預備我們自己來迎接耶穌的受難,一面也關心在戰火中驚慌、逃離的烏克蘭人民及留在自己的國家抵抗俄羅斯軍隊入侵的烏克蘭人民。

我們呼籲各教會在聚會中,特別記念烏克蘭的戰火,為以下的事情祈禱:

  1. 為在烏克蘭守護家園的所有烏克蘭人民祈禱,求上主賜勇氣與智慧與他們同在,使他們知道如何在最小的傷害下來保衛自己的家園。
  2. 為許多被迫逃離家園的烏克蘭人民祈禱,求上主保守他們驚恐的心及與家人分離所帶出的不安,在動盪中得著從上主而來的盼望。
  3. 為在俄國境內為抗議普廷毫無理由出兵、挺身而出的俄羅斯人民祈禱,也為因抗議被捕的俄羅斯人民祈禱,求上主公義與仁愛的靈繼續運行在這些兄弟姐妹身上,願繼續為世界的和平與公義出聲。
  4. 為烏克蘭臨近的國家祈禱,求上主賜愛心與憐憫的靈在這些國家的官員、教會及人民身上,學習好的撒瑪利亞人之精神,接納、款待戰亂而到達他們國境的烏克蘭人。
  5. 為烏克蘭及俄羅斯的談判祈禱,求上主賜公義與良知在與談的人身上,使雙方可以找到有尊嚴、公義及和平的解決之道
  6. 繼續為台灣的安全與和平祈禱,求上主幫助我們透過烏克蘭戰爭的啟示,有願意站出來保衛自己的家園的心志。

 

「上主要解決國際間的糾紛,排解民族間的爭端。他們要把刀劍鑄成犁頭,把鎗矛打成鐮刀。國際間不再有戰爭,也不再整軍備戰。」(以賽亞書 2 章 4 節)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