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搜尋

婦女事工部介紹(王思婷部長)

婦女事工部介紹

王思婷部長

2020/8/18

1、根據總會婦女70週刊記載,本部於1956年7月19日下午1時假宜蘭教會召開首屆女宣道會,請馬黎輝姑娘及洪宇英女士指導而成立。當日出席參加的教會有20餘間,人數約60餘名,各教會推派二名代表中選出部員6名,首屆部長為鄭李秋蘭姐妹(為鄭蒼國師母)。

2、本部初分三區(台北小區、基隆小區、蘭陽小區)加入本部之教會有42間。小區自行推行事工,負擔一切財務,每月輪流舉辦聯誼會一次。

3、於1987年、台北小區由敦化南北路為界線分台北東小區、台北西小區、從此本部有四小區、各自進行聯誼聖工。

4、星中女宣合唱團於1979年廖吳絹惠部長成立,指揮林純純老師。

5、基隆女宣合唱團於1985年許秀梅部員成立,指揮黃文裕老師。

6、蘭陽女宣合唱團於2000年林淑媛部長成立,指揮張仁理牧師。

2020年組織:

議  長: 楊啟仁牧師-宜蘭教會         輔導牧師: 陳文欽牧師-大安教會

顧  問: 陳春惠-宜蘭教會          東小區區長: 楊秋蘭-內湖教會

部  長: 王思婷-基隆教會          西小區區長: 簡清芬-台北公館教會

副部長: 陳彥禎-頭城教會          蘭陽區區長: 林玉琴-南方澳教會

書  記: 劉惠娟-松山教會          基隆區區長: 柯佳慧-東明教會

副書記: 黃正蕙-羅東教會          七星合唱團團長:黃翠鑾-大直教會

會  計: 鄭愛玲-台北東門教會      基隆合唱團團長:蘇雅慧-榮隆教會

出  納: 林玉華-金包里教會        蘭陽合唱團團長:蘇惠珍-四結教會

部  員: 呂明雪-雙連教會           部員:周秀鳳-汐止教會

事工重點:

1.參加總會婦女委員會人才訓練會

2.舉辦各區區師母、會長聯席會

3.推行婦女事工紀念主日,邀請各教會共同關心支持並鼓勵婦女在教會服事

4.舉辦各區世界公禱日禮拜

5.舉辦信仰生活營

6.舉行各區母親節慶祝會:

7.參加總會婦女委員會舉辦婦女共識營。

8.參與北大女宣道會靈修會

9.舉辦關懷靈修之旅。

10.參加總會婦女委員會全國婦女靈修營

11.舉辦各區年會

12.參與北大年會

13.舉行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年會及新任部長及幹部就任式」暨「聖誕節慶祝會」

2020-08-18星中通訊231期婦女事工部介紹


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服事的感言

蕭文里姊妹

感謝上帝的恩典和引導,記得剛進到婦女事工部是在2007年,時間過的很快一晃眼已經在這裡服事了很多年,記得剛到事工部的第一次新舊聯席會是區長的身份参與,當時聚會人數陸柒百人,現在看到事工部現在聚會肆佰人左右的人,人口老化是我們要審視的。

記得當時真的是有點心慌、有股無形的壓力,但是我有一信念就是凡事起頭難,只要『用心』就能克服困難。就像剛開始學用電腦時,是從開機到關機都不會,到現在已經學會用會計軟體做會計帳了,我現在會鼓勵人來學習電腦。還有一些像舞蹈方面,因有時參加靈修會(營)時需要表演,這些都是我以前未曾嘗試的,沒想到這些也會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只要『用心 』、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成就的!

雖然在服事不都是很順利。回顧過去,更感受到為主做工的喜樂,「越服事越甘甜」。在婦女事工部學習很多、用感恩的心在服事、上帝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真神。

年輕婦女的關心與栽培,將影響未來婦女事工的發展與延續。如何針對年輕婦女的需要,取得年輕婦女的認同,也都是婦女事工的重點。

最後我要說的是:人都是不完美、是有限、是軟弱的,生活中並不是天天都事事順我的心、合我的意,我承認有時我會生氣、也會難過…,但我知道,我要常常連結於主耶穌基督、天天住在主的裡面,領受從祂而來的聰明和智慧、讓主耶穌的愛來充滿我,好讓我能勝過各樣的試探與考驗,成為合神使用的器皿,並且在各樣的服事上「越服事越甘甜」。願上帝的恩惠、慈愛永遠與大家同在!

彼得前書4:10-11「逐人照所受的恩賜相服事,做上帝百般恩典的管家。若有宣講的,著親像宣講上帝的詔命;有相服事的,著親像用上帝所賞賜的力,互上帝對耶穌基督佇萬事會得著榮光。伊有榮光、有權能,到代代無息。」

 
2020-08-18星中通訊231期婦女事工部介紹:蕭文里姊妹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