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搜尋

盼望在於耶和華(楊啟仁牧師)

盼望在於耶和華

楊啟仁牧師

約珥書2 章23~30 ( 星中69-3 中會議會講道)

星中通訊第231期 2020.07-08 月號

各位議員、各位牧長,大家平安。今早我們的聚集,我相信是一個很特別的聚集。在這個我們沒辦法預料的武漢肺炎影響裡,我們看見教會在這個世代,特別在每一個國家、每一個社區,它的存在是不是再一次也給每一位基督徒、特別在座每一位牧長,有更深的思考和反省。

我們面對這個無法料想的病毒,或也有可能以後還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更新的病毒會產生!教會~基督的信仰團體要怎樣來面對在這個變化快速的時代?我們要怎樣以主更堅強的信心,來面對這世代的改變?

謝謝同工的提醒,在疫情初期,我們的中會就趕緊透過『大眾傳達部』舉辦~『因應疫情 學習科技 禮拜聚會直播研討會』,謝謝『濟南教會』以及『大眾傳達部』所有參與的同工,為著就是要面對這個疫情中間,我們所做的應對方式。

不過,在網路禮拜、實體禮拜已經過半年的現在,不知在座所有的牧者和同工,我們對這半年內有甚麼樣的思考?對我們宣教團體的每一位牧長,在我們內心有甚麼樣更重的負擔沒有?

今天我期待透過約珥書的經文來彼此互相勉勵,在困難的現況裡,我們要怎樣來面對,在困境裡面上帝所給我們的盼望?

我相信今日我們所遇到的,不僅是武漢肺炎的威脅;我們今日所遇到的,還有很多的威脅~極端氣候…。不只是這個病毒,還有更多我們不了解,或是很多新的病毒,甚至現在已經發生的病毒,也在世界各角落漸漸的出現…前不久,在金門發生『牛結節病毒』(皮膚出現斑點硬塊),這個病毒不知是否會傳入台灣?不只這個病毒,我們看到異常氣候,擔憂中國三峽水壩是否崩塌?日本的豪大雨…很多國家的荒旱和戰亂,很多的天災地變…這些嚴重程度,並不亞於先知約珥書上記載,關於以色列國家所遭遇的困境。

在舊約聖經中,我們常看到:耶和華上帝、百姓和土地,這三者重要的關係,人和上帝的關係的好與不好,都是透過土地的生產與否,讓人明白上帝在跟我們說話。透過約珥書再次提醒我們~耶和華的
日子,是大而可畏的日子。背叛的以色列百姓,因罪遠離耶和華而將會面對環境帶來的威脅及驚恐,甚至是死亡。然而我們的上帝並不是要叫我們驚恐,我們的上帝是慈愛的,我想:身為父母的,並不會成天以杖恐嚇子女。我們的上帝也不是要叫我們驚恐,但為何我們學不乖?

今天在新約時代,特別我們處在這後疫情的世代,再次提醒我們:我們每個人站在這塊土地,在台灣,我們牧養上帝的教會,教會不僅指禮拜堂,也是指我們所處的區域,串連這些區域,在這疫情當中,我們是否把握住 神給我們的每時刻,能夠做的宣教事工?

期望鼓勵中會所屬的眾教會,在上帝所託付我們的區域,即便是困難的環境,如同先知當時所處的環境,能夠發揮光和鹽的功能,我們要讓社區有盼望,讓教會有盼望,讓福音能在區域中傳揚。抑或是,我們也跟著環境哀嘆?哀悼自己教會的困難?

七星中會有89間教會,雖然在台灣不同位置,但是我們共同面對一樣的問題:有瘟疫、異常氣候、傳染病、很多社會問題、又包含自己教會的問題、又包含中會的問題…。在這困難的時期,我們要以存謙卑的心~『盼望在於耶和華』的態度來面對這後疫情的時代!

約珥書中說:這是耶和華的日子。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
約珥書再一次提醒我們:2:27上帝與我們同在,上帝與我們同在。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