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搜尋

2022年新任牧者介紹:台北東門教會吳重芸牧師

一同活出行動力

2022年新任牧者介紹:台北東門教會吳重芸牧師

星中通訊第236期 | 電子刊第5期(2022.4.1)

在服事的過程中即便會遇到艱困與喜樂的事,但回頭來看都是上帝的恩典足跡。

◎東門教會.吳重芸牧師
謝上帝的帶領,因為上帝對一個人的呼召總是讓人感到驚奇,從不同的語言當中,看見上帝呼召並且揀選微不足道的我、拙口笨舌的我來成為祂的僕人。在這些年來的牧會過程中,上帝帶領我這位阿美族人進入到不同族群、不同語言的地方來牧養祂的羊群。特別是當我身處在不同族群與文化的信徒當中,我能夠與這些信徒共同經歷許多深刻的信仰體驗,這一切總是帶給我許多不同的眼光。然而,上帝要使用一個人成為祂的僕人,不是看他是怎麼樣子的人,正如出埃及記裡的摩西,當上帝呼召摩西要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摩西感到自己不夠資格,他對上帝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然而,我也曾經問上帝:「我是什麼人?竟被你呼召?竟然要成為你的僕人?」而這個呼召還是一輩子、是一生的呼召。

一個微不足道、拙口笨舌的人成為上帝的僕人是要面對很大的挑戰,當摩西在面對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這樣如此大的事情,摩西看見眼前環境的艱困,他一定清楚知道接受上帝的呼召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同樣地,接受上帝的呼召來成為一位上帝所揀選的僕人,我清楚知道前面的道路會面對許多不同的挑戰。但是,即便如此,我也願意繼續在上帝的帶領之下,來成就上帝要我這個微不足道的僕人在祂所設立的教會來牧養眾會友的旨意。

在這幾些年來的牧會過程中,我和先生過去在上帝所設立的教會與教會的長執、同工一同來努力。特別是在傳揚福音、關懷教會的鄰舍,做上帝的事工,總是會付上代價與體會信仰所帶來的掙扎與挑戰,但這一切挑戰也往往磨練自己去了解教會過去的歷史,並觀察教會所處的位置與特質來好好地發展教會的事工,才不愧對於上帝的呼召。然而,在服事的過程中即便會遇到艱困與喜樂的事,但回頭來看都是上帝的恩典足跡。在服事的信仰磨練裡,也看見我們的服事心態必須要帶著熱情,在對外的關懷事工上,更要與教會長執兄姊一同活出更有行動力的教會。

當摩西問上帝:「我是什麼人」的時候,上帝應許摩西說:「我必與你同在」。「我必與你同在」這句話是上帝呼召一個人最好的證據。當我們在服事的過程中,不忘記上帝對我們的應許,因為「我必與你同在」也是上帝對祂呼召的人最大的安慰與鼓勵。最後,我還是要感謝上帝,因著上帝的憐憫與慈愛,呼召我這個微不足道的人來成為祂的僕人,相信上帝會親自與祂呼召的人同在。同樣地,上帝也呼召我們每一個人用各樣的恩賜與才能在教會裡服事,在祂的帶領之下,我們更要確信「上帝必與我們同在」。■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