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巡禮

雙連教會

雙連教會

教會簡史

雙連教會於 1913 年開拓牛埔庄講義所迄今。今日具有這麼大的教會大樓及不少的財源感謝上帝的恩寵、看顧及帶領。

一世紀以前的台北中山北路一帶,荒涼的石頭路間成立了一所「牛埔庄講義所」,從最初提供外國宣教士聚會的場所,進而成立雙連教會,再到改建成現代化建築,雙連長老教會不僅開教界先河,成立雙連幼稚園,還致力關懷視障和老年族群。不僅一改過去使人和氣的「桌布精神」成為主動擦掉髒亂的「抹布精神」,還提出「企業福音」概念,期待像早期宣教士一樣,致力教育、慈善事工,服事台灣人群並建立美好的福音品牌。

1928年開先例,設辦教會界第一間幼稚園;1989年也在許錦銘牧師建議下,開始進行視障及老人族群關懷事工,設立台北第二間社區大學松年雙連分校,以及由視障者組成的西羅亞合唱團。往後10至20年間,更成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雙連安養中心等單位,關懷社會需要。為幫助會友回顧過去,典藏教會悠久的歷史,雙連教會計畫成立專門推廣聖經、宣教及母語文化的研究及教育績單「牛埔庄講義所」,並且以口述歷史的方式出版相關刊物。

過去雙連教會曾提出「桌布主義」精神,期勉弟兄姊妹成為使人清潔、和氣,並認真奉獻的人;如今則在主任牧師蔡政道牧師的整頓帶領下走出「抹布的態度」,勉勵大家在最髒亂的地方,成為「清潔」的幫助者,以基督服事眾人的精神,將愛帶到社會每個角落。

此外,「彼此相愛的見證」、「造就人才」則提醒弟兄姊妹合一,以及在信仰、學識上裝備自己的重要。「企業福音」則是期待教會能學習馬偕設立教會、學校、醫院的精神,在現有的幼稚園、安養中心等事工上竭力服事台灣人民需要,建立屬基督的美好品牌。


雙連教會的歷史和精神:  


「福音債」永遠還不完
雙連教會大樓完成,於落成獻堂時陳牧師深感蒙上帝的恩典太大,他說:雙連教會興建大樓對銀行負了一大筆的債,這個債務易還,然而,所欠傳福音救靈魂的債和欠上帝的債乃是無窮無盡,是還不完的債,這也是榮光的債,願咱的大樓奉獻上帝能作還債傳福音搶救靈魂之用。  


「桌布主義」之精神
咱作一個基督徒要有像「桌布」一樣,使人和平、使人清氣(潔),不要做「桌巾」,於雙連教會出身移民於外國的會友,每人都帶有「桌布」精神,於外國之教會、社會認真事奉。  


本教會禮拜堂共遷建四次:
A. 講義所──1913~1916(4 年)
B. 第一軒禮拜堂──1917~1926(9 年)
C. 第二軒禮拜堂──1927~1937(12 年)
D. 第三軒禮拜堂──1949~1971(23 年)
E. 第四軒禮拜堂──1973 迄今


聯絡方式

會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7-12樓
電話:02-25415390
傳真:02-25231361
E-mail:benslpc@ms24.hinet.net
網 址:www.slpctaipei.org

分享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