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光教會

教會簡史

教會設立:1982 年 4 月 11 日復活節獻堂
教會升格:1985 年 5 月 20 日升格為堂會

一、關於我們的教會:
「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那愛惜自己生命的,要喪失生命;願意犧牲自己在這世上的生命的,反而要保存這生命到永生。」——《約翰福音》12:24-25

義光教會的前身是林義雄律師住宅,主後 1980 年 2 月 28 日,林義雄律師因美麗島事件受羈押於景美看守所(現為景美人權園區),當天中午,60 歲的母親林游阿妹女士及7歲雙胞胎女兒亮均、亭均離奇慘死在家中,9 歲的長女奐均雖受重傷,蒙主憐憫得以死裡逃生。

方素敏姊妹在教會牧長之帶領下,願意以此房子為見證上帝公義及耶穌基督赦免與拯救福音之地,而售予建堂委員會。在海內外台灣人及世界多國兄弟姊妹的同心奉獻及母會三一教會的協助下,1982 年 4 月 11 日復活節「義光(上帝公義之光)教會」於是誕生。

至今,義光教會是一個24小時沒有鎖門的教會,「禮拜堂社區化,大門不上鎖」,配合各種事工、活動、社區組織,漸漸讓社區居民習慣禮拜堂空間為其生活的一部份,認同此處的生命追求為社區有機生命的目標。我們努力學習成為上帝盡忠的管家,將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聯絡方式

會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 31 巷 16 號
電話:02-2700 1010
傳真:02-2700 1438
E-mail:gikong@netown.org.tw
網 址:http://gikong.disciple.com.tw

分享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