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崙教會

教會簡史

一. 教會起源簡史

中崙教會開拓者鄭興讓牧師,自台灣神學院畢業後,即服務於基督教芥菜種會。自美進修回國後繼續在該會協助孫理蓮宣教師救濟事業。經孫宣教師贊同下於 1963.11.29 在台北市中正路 1032 巷 28 號租一店舖,開設中崙教會,由芥菜種會購置講台合椅等設備,並每月支付房租新台幣壹仟元,此為教會之創始。 

二. 教會擴展史 

起初聚會人數僅二十多人,經鄭牧師與全體會友同心合力開拓教會,歷經兩次遷移,於 1972.12.10 遷入敦化南路一段 80 巷 33 號,並先後購置教育館牧師館。爾後教勢年年增長。主日禮拜近 300 名,團契、機構組織健全,對外先後分設中坡、東湖、水源等三支會,並設立基立溪營地,規劃為山林禮拜堂與綜合大樓等多功能靈修營地。 

1995.9.1 許榮豐牧師就任為第二任主任牧師,同年 11月 26 日設教 32 週年,舉行鄭興讓牧師榮退,並敦聘為名譽牧師。藉著推動增購教育館,積極投入各項社區事工,於 1998 年開設松年大學中崙分校。2000 年起增設華語禮拜,2002 年增設青少年禮拜,擴展多元禮拜。2004 年增聘陳天來牧師擔任青少年牧師及教育事工,並於 2005 年 3 月推動敦化國小生命教育,擴展與社區、學校的連結,讓福音的管道更加寬廣。 

2007.9.23 陳天來牧師就任為第三任主任牧師。長執同工不斷凝聚共識,同心推行小組教會的新異象〜「以合一事奉與小組教會,帶來社區轉化」。並透過GLN 關懷小組的雙軌道(關懷、訓練)模式,及教會靈命更新與塑造中,建造合神喜悅的教會;近來,教會積極投入建堂新目標,以及石碇營地的整建,迎向質量倍增的目標。

三. 目前推動事工

1. 靈命更新:主要是讓我們教會的個人生命不斷地成長與成熟,成為神手中的器皿,帶來個人、家庭、教會、社區的祝福。因此,透過教育裝備訓練、屬靈生命的操練,以及個人的單獨會主靈修操練,幫助我們屬靈生命更加成長。 

2. 轉型為小組教會:異象是以合一事奉與小組教會,帶來社區轉化。讓更多的家庭得著福音,得著神的愛,使失喪的心靈得著救恩。因此,透過小組帶來生命的影響與祝福,使得小組的倍增,轉化社區。 

3. 社區事工:目前在社區的關懷與事奉上,是以兒童(敦化國小生命教育)及老年人(社區松年大學)為主體。以教會目前所能從事的事工與關懷的群體,將福音及神的愛與他們分享,幫助這個世代的家庭與社會能夠經歷更多的愛的分享與基督耶穌的救恩及作為。 

4. 教會的建堂:是為了預備迎向神的祝福與倍增之異象,以及硬體裝潢設備的突破限制,並成為社區的祝福(不至於造成影響社區的寧靜與關係)。 
5. 石碇營地的整建:恢復營地的功能,讓優美的山林溪水環境,成為靈修僻靜,以及營會的多功能營地,不僅提供教會本身,也提供更多教會場地使用的空間。

聯絡方式

會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80 巷 33 號
電話:(02) 2721 6168
傳真:(02) 2721 4076
E-mail:clchurch@chung-lun.org
網站:www.chung-lun.org

分享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