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巡禮

民生教會

民生教會

教會簡史

本會的設立是由一群熱衷上帝國福音且具有堅定信仰的同工為了見證主恩及建立愛的團契與教會,於主後 1989 年開始籌備設立教會。初期沒有固定的聚會地點時,由當時任職於建成教會之歐榮杉長老提供其住家之處所,供本會聚會之使用,並且在此籌備初期得到了多位同工的奉獻共募得現金二百多萬元;其中有歐榮杉長老夫婦、劉湖長老、高彩玉長老、王啟昱長老夫婦、陳財領執事夫婦、吳志揚先生伉儷、王誠福先生伉儷、高貴枝長老、葉江玉葉長老娘、葉世煌長老夫婦、葉集民先生伉儷及家族以及教會的牧師林欽烺牧師夫婦及牧家家族的奉獻及熱情參與設教。初期便有廿多人參與教會籌設事宜。


首先在教會會所的選定上面,林欽烺牧師得知位於建國北路二段八七號六樓的房屋即將出售,隨即協同葉世煌長老前往該地點查看,其售價為新台幣一千一百萬元。由於本會初期籌募得經費只有二百多萬元,不足以購買如此高價之房屋,如果用分期付款方式恐將來教會成立以後也無法支付龐大的利息,正值此考慮與艱難之時期,上帝感動本會葉世煌長老,讓他以家族的資金單獨購買此房產,再以出借的方式提供教會免費使用六年。成為本會的聚會處所,在教會設立之初。並得到百齡長老教會認養成為本會的母會以便於向中會提出設立教會的申請。在此期間得到百齡教會楊國保牧師及全體長執鼎力協助和支持,教會得以在設立初期就能以獨立堂會成會。


本會於 1989 年十月一日正式經中會派員宣佈為獨立堂會.教會一成立所有的設備一應俱全,也大都是教會的同工及兄姊熱心奉獻,猶如初代的教會,每個人都是盡其所有的奉獻。


 2001 年高彩玉長老在蒙主恩召前,受主感動將其所居住之位於中原路42號之兩樓式樓房,奉獻予上帝,作為本會禮拜敬拜聖殿,本會亦將其所奉獻之房產登記於七星中會財團法人名下,並由葉江玉葉長老娘及多位熱心會友同心奉獻,重新整修,於主後 2002 年十月六日獻堂。(即本會現址)


2000 年十月本會林欽烺牧師為體諒本會財政困難,減少教會之傳教師謝禮支出而辦理盡程退休,名義上林牧師雖是退休,實是擔任義工牧師,仍關心本會會務,繼續本會之週日證道及週報之事奉等事工。盡心牧養本會,使本會得以不需支付傳教師謝禮,減輕教會負擔。在本會名義上無牧師期間,也感謝中會之協助及周炎山牧師、張金城牧師、許承道牧師等小會議長之協助指導,在 2010 年因林牧師年事較高,身體衰弱,而於同年八月聘任林哲道傳道師為本會第二任之傳教師,繼續牧養本會。

聯絡方式

會址:台北市中山區中示街 42 號
電話:02-2541 7600

地理位置

分享教會